※良醫人人可為※

讀後重點整理分享吳聲達2010

※緣起※

20104月在圓山飯店參加扶輪社的國際年會時.一位同桌的淡水社的社友熱心的致贈一片演講光碟,我一向對健康養生很有興趣,所以回家就趕快看了一遍,覺得不錯,可是不是很懂,於是又看了一遍,終於略有領悟,為了更深入理解其中的奧妙,就到誠品去買一本他寫的書良醫人人可為來看了二遍!坦白說這本書的觀念很顛覆我們傳統的思維!我們從小就被教育為三餐要按時吃飯,生病就要去看醫生,然後要聽醫生的話乖乖準時打針吃藥,我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我把這本書當作養生書,也嘗試著去身體力行其中的一些健康養生概念,如說早上空腹時運動大量流汗,過去我們大都認為經過一夜睡眠之後,肚子空空如也,這時空腹去運動哪裡會有力氣?也擔心會血糖過低,所以大多是吃完早餐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再去運動,幾十年來都是這樣

毫不懷疑的運作著,也不覺得有什麼對與不對的問題! 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知道,原來早上空腹之時是排毒的最佳時機!

於是我就開始利用假日起床之後,刷完牙,喝一大杯水之後,就繞

著社區的道路快走50分鐘,回來之後滿身大汗,休息沖洗之後再悠閒的吃早餐,試了幾次感覺很不錯,不但肚子不餓,運動大量流汗之後感覺很舒服,有時運動回來之後,繼續在花園裡整理花園拈花惹草,一直忙到11點才吃早餐都沒有很餓的感覺!所以,目前的我,除了每週一三五晚上固定在跑步機上運動快走40分鐘外,星期六,日兩天都不睡懶覺準時七點起床,空腹運動大量流汗之後才吃早餐,感覺真的很棒耶!!

現代人大多外食,空氣汙染,農藥殘餘,電磁波,輻射線,藥物,垃圾食物,健康食品.我們幾乎無法避開這些毒物的入侵,那唯一的辦法就是想辦法把它排出體外,排毒有三個主要管道:大便小便,流汗,這三個方法中以流汗效果最好,因為它是全身性的排毒,當然早晨空腹運動流汗更是排毒活化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的最佳時機!希望活得健康的朋友們,趕快動起來吧! 除了多運動流汗之外,我也開始儘量學著少吃,晚餐有時候只吃一碗燕麥片+一些水果,如果不餓就不急著吃飯,當然儘量晚上不外出應酬吃飯也是我這幾年來一直堅持的宅男型生活方式!

上個月,我一口氣買了十本良醫人人可為的書,與有緣人節緣上週已全部送出,馬上又訂了十本,繼續推廣這個健康養生概念!健康真的是人生最寶貴的資產,如果沒有健康,就算擁有億萬身家也是枉然!我相信,只要我能持續身體力行一少三多的生活準則,我一定可以活得很健康!為了與大家分享,我特別利用去希臘旅遊的空檔,將書中的重點整理成ppt,藉此方便給大家簡單輕鬆看,有興趣的人再去買書來深入研究(隨書有附贈DVD光碟一片)!書名:良醫人人可為作者:陳奕蒼先生出版社:正義出版事業有限公司諮詢電話#0938-76756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38-76756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陳奕蒼先生

吳聲達寫於希臘雅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chen3699 的頭像
    sandychen3699

    sandychen3699的部落格

    sandychen3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